2019/10/18

proxmox mail gateway 今年 opensource
因為之前都是用fortiget來處理spam的問題
所以也沒想要換
不過因為保固到期 新的合約沒有買到spam這個授權
而且最近也把mail server 換到centos 8
所以就想說來試看看
如果本來就是用 proxmox ve
那就可以直接使用LXC的template
我就是直接用template
安裝很快 裝完template也就可以砍了
再來說明一下裝完後有那些要改
首先是登入的root密碼
接下來使用iptables去管制能夠連到管理介面的來源ip

mail filter

一直以來我們的處理方式都是在主旨加上tag 而不是去隔離信
所以這裡要改
至於要不要通知管理者 就自行決定了
如果需要黑白名單 也是在這裡加














configuration

管理者的mail要記得改
















mail proxy

relaying
relay domains
transports
請依自己的環境修改
如果使用greylist 白名單是加在這裡 要注意 不是在mail filter














options

紅框是我覺得一定要改的
信件大小是跟著gmail的規則
網路上看到都說不要開greylist 可是我認為要開 可以少掉很多spam
SMTPD banner 如果不改 會顯示proxmox
站在安全的角度 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用什麼產品
其他就視需要自行決定了


















未加greylist



















加上greylist



















spam跟virus的更新系統會自動做
至於其他就自己看看

文件上的這張圖怪怪的


















實体上不是直接放在mail server 前面
而是要在DNS設定MX
外面進來的信先進到PMG
處理完後再轉到mail server
所以我目前的做法是在mail server上用iptable管制特定ip才能連到25
而且出去的信我也是從mail servre直接出去
不再經過PMG
到目前大約運作十多天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https://www.proxmox.com/en/proxmox-mail-gateway
https://pmg.proxmox.com/pmg-docs/pmg-admin-guide.html

1 則留言:

Ken's Blogg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