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Cacti 關於DST(data source type ) 摘錄 (2010-10-27 23:55:46)轉載▼
標籤: 雜談 分類: 技術文檔
Cacti 關於DST(data source type ) 摘錄
這裡我們還需要了解一下cacti  中用數據圖形處理引擎rrdtool  中的data source type,在CACTI中的相關表現為如下:
Ø  COUNTER  :必須是遞增的,除非是計數器溢出(overflows)。在這種情況下,RRDtool  會自動修改收到的值。例如網絡接口流量、收到的packets  數量都屬於這一類型。      
Ø  DERIVE:和  COUNTER  類似。但可以是遞增,也可以遞減,或者一會增加一會兒減少。      
Ø  ABSOLUTE  :ABSOLUTE  比較特殊,它每次都假定前一個interval的值是0,再計算平均值。      
Ø  GAUGE  :GAGUE  和上面三種不同,它沒有“平均”的概念,RRDtool  收到值之後字節存入  RRA  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