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MRTG 設定檔 Target 區塊常用設定

詳細的設定參數請見官方網站:http://mrtg.hdl.com/doc/mrtg-reference.en.html

以下是 MRTG 設定檔的 Target 區塊常用的設定:
MaxBytes[label]: 數字
MIB 可以達到的最大值(不要懷疑,既使不是以 Byte 為單位的 MIB 也是用這個參數)。
被測量的兩個 MIB 會共用 MaxBytes,如果要分別設定,要用 MaxBytes1 和 MaxBytes2。

MaxBytes1[label]: 數字
第 1 個 MIB 可達到的最大值。

MaxBytes2[label]: 數字
第 2 個 MIB 可達到的最大值。

Directory[label]: 文字
將此 Target 的記錄檔、網頁及統計圖檔放置於指定的目錄中。
此目錄需位於 WorkDir 目錄下,並且設定時需已存在(MRTG 不會自動建立),同時必須讓 MRTG 可以寫入。

WithPeak[label]: dwmy
強制保留並繪出記錄中的最大值,避免 MRTG 自動將舊資料整理成平均值。

Options[label]: 選項
可使用一些選向來變更輸出時的內容,所有選項必須在同一行,以 , 分隔,並且要在 Target 之後。

growright : MRTG 預設是從右至左繪製曲線,這選項可以改成從左至右。
bits : 設定圖表使用的單位,MRTG 預設是以 Byte 顯示,這個選項可以改成以 bits 顯示。
gauge : SNMP 通常是以 COUNTER 形式保存資料,MRTG 會以目前得到的值減去上一次的值來取得改變量。針對部分不會改變的 MIB 值要用 gauge 選項,例如「CPU 負載」、「磁碟容量」等。這選項要視 MIB 的資料型別而定。
unknaszero : 連不上 Target 時使用 0(預設是用上一次的值)
nopercent : 不顯示使用百分比的資訊。
Suppress[label]: dwmy
不顯示指定時間單位的統計圖表。

kilo[label]: 1024
改變單位換算方式,預設值是 1000。

YLegend[label]: 文字
圖形 Y 軸的說明文字。

LegendI[label]: 文字
第 1 個 MIB 的曲線說明。

LegendO[label]: 文字
第 2 個 MIB 的曲線說明。

Legend1[label]: 文字
第 1 個 MIB 的曲線說明。

Legend2[label]: 文字
第 2 個 MIB 的曲線說明。

Legend3[label]: 文字
開啟記錄最大值(WithPeak)時,第 1 個 MIB 的曲線說明。

Legend4[label]: 文字
開啟記錄最大值(WithPeak)時,第 2 個 MIB 的曲線說明。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vPUzrWnrqdEJ:weblog.gilbert.tw/%3Fp%3D22+mrtg+target&cd=3&hl=zh-TW&ct=clnk&gl=tw

沒有留言: